Violet小瓦

【酥糖AU】 三省吾身1

粮不够吃只能自己动手

AU(才能发糖)

OOC

年下 苏队比糖堆小4.5.6.7岁不一定

如果这些都可以接受的话辣就来吧~



还不是很坏的小狼狗X圣父糖堆谈恋爱的故事


苏三省第一次见到唐山海是在一个下雨天。

超市的保安反拗着他的双手按着他的头将他带到了唐山海的办公室。这是一家不大的超市,原本超市里是没有监控的,也正是因为这样,苏三省才会选择在这里顺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

他阴着脸,头发湿湿的粘在额头上,苏三省没有雨伞,只有一件旧雨衣,多半的下雨天他都淋着雨,就像一只水鬼。

  唐山海就坐在办公桌后面,桌上的电脑回放着苏三省偷东西的视频,唐山海示意保安放开苏三省,然后他敲了一下电脑开口说了第一句话:“这一个月里丢了不少东西,都是你干的吧,你是准备付钱还是让我报警。”苏三省瞪着唐山海,他不想进警察局,因为他不能让姐姐知道他偷东西,姐姐一直以为他在外面打零工,但实际上没有人会用一个不满16岁并且成天阴沉着脸的孩子。

他更付不起钱,他如果有钱就不会偷了。

“你只有这一次的证据,之前店里没有摄像头,但我还是没钱付给你。”苏三省笃定地说,“实话告诉你,你丢的东西不都是我拿的,这条街上的扒手我都认识,如果你每天给我两盒过了保质期没卖出去的便当,我就帮你看着他们,有我在可比你的摄像头管用多了。”

唐山海笑了一下,他其实并不指着超市赚生活费,他在附近读大学,超市只是他的一个消遣,之前超市的员工向他汇报说丢东西他也没有太放在心上,新来的保安小哥推荐他装一个监控,他想了一想觉得不应该打击新员工的积极性也就顺水推舟的装了一个,他也没打算真的因为这么点儿东西就将一个看起来还未成年的小偷扭送到公安局,人家警察叔叔每天也挺忙的不是,他就是想给小孩儿一个教训,偷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但是没想到的是,小孩儿居然想出了这么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要求,那么这样看来这孩子是真的吃不起饭才来小偷小摸的?

唐山海一直有一个爱管闲事的毛病,用他同学的话来说就是“圣父耶和华”,所以虽然这孩子一脸阴沉也没一句软话但唐山海还是做不到不闻不问。

 唐山海从抽屉里取出一条毛巾递给苏三省,“擦擦吧,这种天气容易着凉。”

苏三省接过毛巾,略有些诧异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刚才不是还想把他送到警局怎么突然之间就变得这么好心,然后他发现这个男人其实长得很好看,穿着笔挺的西装还系着领带,和他比起来湿淋淋的自己越发的自惭形秽。

他有些嫉妒面前的这个男人,嫉妒他有一份正当的职业,嫉妒他得体的衣服,甚至嫉妒他门口伞筒里立着的那把雨伞,但是他还指望着男人接受他的提议,指望着不让姐姐失望,指望着能挣到一份晚饭。所以他收好自己的表情,尽量谦恭的低下头,“谢谢,不知道老板对我的提议感不感兴趣。”

唐山海这才反应过来,“你叫什么名字?”他问道。“苏三省,姓苏的苏,三省吾身的三省。”“我叫唐山海,很高兴认识你。”苏三省伸出手和面前的男人握了握,他发觉唐山海的手很温暖,温暖是他很少拥有的东西,透风的窗子很冷,淋雨很冷,没剩多少棉花的破旧棉衣更冷,所以他握的稍微久了一点。

  


TBC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