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小瓦

【百万】未来恋人(一发完)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要重复三遍

梗来自世界奇妙物语,不妥删

  王昊失恋了。

  在他最艰难的这一年,他依旧选择了说唱,没有选择自己的女朋友。他把女孩曾经写给他的信放在盒子里锁进抽屉,把电脑里给女孩写过的情歌彻底删除。

  其实他也一直在怀疑自己,这样的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在东北被打压了这么多年早就磨平了他少年时的不可一世。也许自己不适合这个圈子吧,总是看不透那些虚情假意,也总是躲不过明里暗里捅过来的刀子。

  他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穿着oversize的卫衣,压低自己的帽子,这样的打扮让他感到安全,除了在台上他都习惯于躲避陌生人的目光。

  他来到一家常常光顾的餐厅,点了一份黄焖鸡米饭。以后可能连黄焖鸡都吃不起了,他自嘲地笑笑,家里的情况每况愈下,虽然母亲依然一如既往的支持自己的选择,但是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劝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亲戚们也都在背后讨论着他不够争气。原来坚持自己的梦想是这么难的事情,王昊叹了一口气,也许是时候放弃了。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他点的黄焖鸡米饭却还是没有送过来,王昊皱了皱眉头,明明没有其他的顾客,这家店的上菜速度怎么变得这么慢?等等,没有其他的顾客?王昊这才发现偌大的餐厅当中居然真的只有他一个人,现在是晚上6点钟,正是饭点,平时来这家店吃饭甚至要排上一会才有空位,今天这是怎么了?

  “老板?”他试探地喊了一声,店里静悄悄的没人回应。就在他打算起身离开的时候,突然走进来一个穿着很奇怪的老人,明明是一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餐馆,他却穿着做工精良的西装,戴着金丝边框的眼镜。最格格不入的是,他的手里还提着保温饭盒。老人走到他面前,礼貌地对他笑了笑,“我能坐在这里吗?”王昊愣了一下,下意识的想要拒绝,“这家餐厅贼冷清了,”老人却像是想到他要说的话一样接口道,“两个人坐在一起才像吃饭。”王昊想了想,他现在也确实不想一个人呆着,一个人的时候就老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于是他点点头,老人便将手中的饭盒放在桌子上然后打开放好,里面居然都是他喜欢吃的菜,锅包肉、黄焖鸡、东北常吃的炖菜,甚至还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瓶椰汁摆在了他面前。“快吃吧万万,是不是贼饿了,你也不要老是吃饭店,还是家里做的有营养。”王昊愣住了,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哪有人吃饭店自己带饭的?为什么他带的饭全都是我爱吃的菜?为什么他好像认识我一样?还有,万万是谁?

  “老先生,您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是万万。”虽然王昊很想立马起身走人,今天的遭遇实在是太诡异了,但是对方起码在年龄上算是自己的长辈,他也不好太过不讲礼貌,还是问清楚比较好。

  对面的老人却笑了起来“对啊,现在还没有人叫你万万呢,王昊。”王昊撇了撇嘴,老人却又像是看透了他一般说道“原来你现在就不喜欢别人叫你大名?那我叫你什么?pgone?老万?”

  “我们认识吗?”王昊却没接过老人的话,这太奇怪了,在自己的记忆当中,绝对没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老人这才恍然大悟一般拍了自己的额头一下。“你瞧我这记性,都忘了自我介绍,你现在还不认识我呢,我是白曜隆,来自2067年。”

  来自2067年。王昊起身想走,这怕不是一个傻子吧?老人连忙站起身来拦住他,“万万,别走啊,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来到这里的,你要是不相信,你可以随便问,关于你的什么事儿我都是一清二楚的。”老人居然露出了些许委屈的神情,说到最后一句话还带着莫名的自信,王昊觉得自己一定是没睡醒,或者还在做梦,也许他的女朋友根本就没和他分手也不一定?反正什么事儿都不可能比一个自称来自未来的人更加不可思议了。如果是一般人,可能不会把老人的话当真,骂一句神经病转头就走,但是王昊却是一个有点中二的少年。虽然他更渴望的是自己有一天获得了某种超能力,但是遇见一个自称从未来穿越回来的男人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了。所以他重新坐了下来,“那未来的我是认识你的?”白曜隆显然没有想到王昊居然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但还是很快回答说“当然啦,你很快就会遇上我了!”“那咱俩是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毕竟你这么了解我。白曜隆愣了一下,支支吾吾起来“算是朋友吧,哈哈,”然后他突然像是又想起什么了一样改了口,“唉!我其实特别崇拜你,我是你的歌迷!”,“我的歌迷?”王昊笑了,“就我这样的还有歌迷呢?老铁,你这眼光不行啊!”

  “你怎么没有歌迷呢!”白曜隆显示出了一种不符合自己年龄的急切,“万万,你得相信自己,你特别棒,真的!将来你有可多可多的歌迷了!”

  王昊低下头,“可是我不觉得,根本没人喜欢我的歌。”“那是他们没眼光,等你遇见了我,你就有世界上最好的歌迷了!”“合着我就给你一个人唱啊!”王昊笑了,白曜隆却严肃了起来,“万万,你得相信自己,坚持下去,我现在得走了,明天还是这个时间,我们还一起吃饭呗,我给你带椰汁。”“好啊!”王昊没多想,这么聊聊天也确实挺减压的,白曜隆站起身来,对他笑了笑,然后快步走出餐厅。王昊突然发觉周围的环境变得吵闹了起来,饭店里面坐满了人,他看了看手表7点钟了。他的面前摆着的椰汁却告诉他这并不是一个梦。

  第二天,王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再次来到了这家饭店,白曜隆已经坐在那里等着他了。“这是什么空间魔法吗?”王昊望着空荡荡的大厅“昨天你一走,这里就挤满了人。”白曜隆点了下头,“如果太多人就没法好好和万万吃饭了。快吃吧,都是你贼喜欢吃的!,一会凉了对胃不好。”

  就这样,王昊习惯了每天晚上六点钟来这家饭店和号称从未来穿越回来的白曜隆吃饭,白曜隆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他给王昊带他最喜欢的椰汁,他赞赏王昊给他听的歌,告诉王昊坚持自己的理想,向他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天,王昊接到了贝贝的邀请,他兴致勃勃地冲到饭店里,白曜隆果然坐在那里等着他,“老白!我想去西安参加比赛!”白曜隆愣了一下,“太好了万万!你一定可以成为全国冠军的!”“这是来自未来的人给我的预言吗?”“你不需要预言万万,你就是最好的。”“对,我就是最好的!”王昊笃定地说。“那我这一个月恐怕就不能来吃饭了,老白我们下个月见呗!”白曜隆点点头,“那你明天还来吗?”“来啊!红花会的弹壳帮我买了后天的火车票!明天咱俩短暂的告个别!老铁你得给我践行啊!方方面面的!哈哈!”“好。”白曜隆笑了,“明天你记得来就好。”

  王昊再次来到饭店的时候,白曜隆却爽约了,饭店也恢复成了人声鼎沸的正常模样,仿佛这一个月来他所经历的一切只是臆想出来的幻境。饭店的老板看见他迎了上来,说是一位老先生托他转交给王昊一封信。

  他打开信封,是白曜隆留给他的。

 

  亲爱的万万,
  一直很想这样叫你,但是又怕把你吓跑了,可能你也不相信,我虽然是你的歌迷,但也是你未来的恋人。在我的时间里,你已经不在了,我特别的想念你,但是你放心,咱们俩一起走过了这一生,贼幸福了!幸好科学给了我另一种可能,在2067年人们可以回到过去和自己的家人见面,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在没有我的时候,你曾经那么辛苦过,我真的贼心疼,我想可不可以给你一点鼓励和温暖呢?就像你曾经为我做的一样。
  这一个月来我过的很快乐,希望你也同样快乐。万万,你是最棒的,像你这样的人,值得最好的。我在未来等你。
        
                              你的爱人:白曜隆

  信封里还夹着一张目的地为西安的机票。看来我不用坐火车了,王昊笑了。

  那么,你在哪儿呢老白,这次换我过去找你。

Fin

很心疼加入红花会以前的万万,听他说自己的经历,比赛坐不起飞机,吃饭只能吃20块钱的黄焖鸡(虽然我觉得20块钱的黄焖鸡好像也挺好的),真想冲回过去,请他吃他爱吃的,给他买飞机票,告诉他别沉,你是最棒的。所以就给了小白这个机会,回去帮我们照顾万万。哈哈。

 
 
 

评论(6)

热度(47)